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浦江“江南第一家”举行教育部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共建仪式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22日,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浦江“江南第一家”教育部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共建仪式在“江南第一家廉政馆会议室举行。浦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张生壬,浦江县社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霞燕,浦江文旅集团总经理张利明,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锟副院长姜玉峰、院党委委员郑海祥及相关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王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浦江县社科联、社发集团以及“江南第一家”青少年教育体验基地对于此次共建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浙师大以及马克思学院的基本情况。王锟指出,浙师大马克思学院历史悠久、生源质量高、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基础好。近年来,学院积极服务社会,在党史党建、地方传统文化挖掘、家训家风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马克思学院与“江南第一家”合作历史渊源深厚、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好一个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平台。

浦江县社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霞燕回顾了浙师大与“江南第一家”的合作历史,并介绍了“江南第一家”的人文历史底蕴和近年来的发展规划。张霞燕指出,“江南第一家”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需要专家学者们给予更多专业的指导,延续家规、家训文化的生命力,希望下一步双方的合作可以走得更加长久、更加深入。

王锟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王锟、姜玉峰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王锟一行还参观了廉政馆、郑氏宗祠等展馆,聆听了《郑氏规范》以及郑氏家族如何取义成仁、勤政廉政、和睦相处的家风家训故事,真切感受了郑氏九世同居的廉政文化、儒学理论和孝义家风。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教育部组织开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共建行动”,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浦江“江南第一家”成功获批国家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