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学生党员赴金华烈士纪念园祭奠革命英烈

来源: 作者:发稿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2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加强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筑牢百年初心使命,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42日上午组织学生党员赴金华烈士纪念园祭奠革命英烈。

学习党史,追忆英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伴着蒙蒙细雨,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金华烈士纪念园。按照“一碑、一馆、一景墙、一雕塑、一广场”的“五个一”规划扩建的金华烈士纪念园,展示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斗的壮丽史诗。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烈士纪念碑、英烈墙、烈士纪念馆、八婺英烈雕塑群和五星纪念广场,一幕幕历史情景随着全体党员同志的脚步重现于眼前。一段段革命先烈的奋斗史,一本本可歌可泣的青春之书,让支部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诗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位于金华烈士纪念园内的烈士纪念碑承载着自辛亥革命以来128位英烈们不朽的革命精神和忠贞的革命信仰,为表达对烈士的敬畏之心和缅怀之情,党员同志全体肃立,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并行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表示哀悼。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英烈、追忆往事、致敬英雄,真正体悟到红色政权、新中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青春乃至生命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章,如今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弘扬动人事迹,铭记先烈精神,致敬英雄气概。

守望初心,砥砺奋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筑牢使命担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英雄气概亘古绵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我们将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了解,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铭记历史、矢志不渝,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奋斗与拼搏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回望来时艰,砥砺开新篇,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学习了先烈们的动人事迹和党的奋斗历史,更加坚定了身为共产党员的永恒初心。学习党史、致敬英烈,强化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让红色精神代代相承,让青春之歌澎湃激昂,持续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扬帆远航。

(马玉昱)